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

珍惜眼前的佳缘

立秋了,还丝毫未有一丝凉意。

自上次参加朋友的到會服務庆典始,天公似乎一直心情大好,接连的晴朗的天气。

一直以来闷热的天气,让我忘记了秋天已经莅临。习习晚风,唤起了我初秋的思忆。

“秋风清,秋月明,落叶聚还散,寒鸦栖复惊。相亲相见知何日,此时此夜难为情; 入我相思门,知我相思苦,长相思兮长相忆,短相思兮无穷极, 早知如此绊人心,何如当初莫识.”

李白的这首《秋风词》很是喜欢,不理解诗人的心扉,或许就体会不出那种源于内心的感触和纠结之情。

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些隱私,藏在心底。思潮湧動;若這秋日的晚風,時時拂過心頭,蕩起漣漪。

緣分可遇不可求,緣來緣去緣如水。

緣起時,無聲無形,循序漸進。情感之水源充沛,有緣人盡心呵護。

加倍珍惜。緣中,若溪水流過心田,緩緩微妙。彼此心照不宣,竭盡所能保持美好的距離,完美和諧。並非事事皆能如心所願,所思所想不可能完全吻合我們的心意。

有緣起就有緣落。緣分之流也會碰到障礙,能不能消除,就看人為的造化。

有人告訴我,緣分是有期限的。在有限的期限內一定好好把握尺度,不要傷自己也不要傷及他人;無論是在同性或是異性之間。

結局會有兩種可能,一種是美麗的情誼永恆,一種是相忘江湖,彼此毫不相干。緣起緣落在所難免,保持好的心情,端正態度,一切都無所謂。

很期望美麗的緣分永遠陪伴著自己,傷心時似乎是一種慰藉。

分享快樂,化解憂煩。讓人生多一條美麗的風景線。總是感覺有很多情感莫名其妙 ,慢慢地從前的熱情逐漸冷卻 ,直到無聲無息。

不期望朝夕擁有,只求有個簡單的知己,可走上這條緣分路,並非易事,因為有個真心對你的人太難太難 。

緣來緣去緣如水,情來情往情斷腸。學會在寂寞中尋找快樂,在困頓中自我解脫。緣分可遇不可求,就在不遠處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